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团结西路街道“五步”走 助力文明城市整改创建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6-10 18:26

按照县委组织部《关于在全县各级党组织中开展文明城市整改创建主题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团结西路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围绕活动主题,精心布置细化步骤狠抓落实,“五步”走助力文明城市整改创建。

加强学习,提高素养。主题月活动期间,街道党工委通过理论中心组带头学、党员大会集中学、讨论交流互相学、学习观摩总结学、微信推送比着学等方式,深入系统地学习了市委、县委关于创城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2019年银川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和近期关于创城工作部署的相关文件精神,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党员的宗旨意识和创先争优的意识。

大力宣传,营造氛围。街道及各支部充分利用党员活动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道德讲堂、宣传栏、文化长廊、和美永宁、电子屏、QQ群、微信群等宣传方式,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城市创建相关知识进行大力宣传。截至目前,各支部开展各类创建活动百余场次、制作宣传板153块、推送创城类宣传信息36条,切实提高了广大党员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围绕主题,践行承诺。紧扣创建文明城市·我引领我承诺主题,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街道所辖12个党支部均开展了“创建文明城市·我引领我承诺主题党日活动,会上各支部紧紧围绕“创建文明城市我能做什么”开展专题讨论,广大党员积极发言,纷纷表示文明城市创建、人人有责、大家受惠。同时,在广大党员中签订了文明行为承诺书,做到498名党员全覆盖。

对标对表,自查警示。按照文件要求,街道安排各支部对照《银川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在全体党员中积极开展不文明行为自查自纠,各支部根据自查情况,对自身已经存在的或可能存在的不文明行为分别建立了台账及警示清单,同时,在社区公示栏进行公示,督促党员立查立改。

共驻共建,互利共赢。社区主动与共建单位对接,积极召开社区“联合党委”会议,进一步梳理“需求”“资源”“项目”“责任”四项清单,分类建立了管理台账,实行双向供需认领各支部不仅通过亮身份、树榜样、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勇于担当的精神,用实际行动教育和引导更多的居民群众主动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而且通过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社区联合党委共建活动,使党员再一次感受到思想的洗礼和升华,强化了党员在创建文明城市中的奉献意识,为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县城加油助力。

今年以来,各社区“联合党委”开展政策宣传、美化环境、绿化管护、绿色环保、扶贫帮困、走访慰问、健康义诊、健康知识讲座等共驻共建活动共计100余场次,实现区域内党组织人才共育,也为推动文明行为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医院等,营造了良好的文明氛围。

来源: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  王晓辉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