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胜利乡许旺村十组村民吃上自来水啦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6-14 16:08

永宁县胜利乡许旺村十组村民告别了饮用浅层地下水,与县城居民一样,吃上了便捷的自来水。永宁县自2013年以来,实施村村通自来水的饮水安全工程,目前,全县农村95%以上的村民饮用自来水,还有5%以下农村居民吃着浅层地下水。

为进一步推进解决我县农村安全饮水问题,今年《县人大十八届三次会议代表议案、重点督办意见建议》提出的解决胜利乡许旺村十组53户农民自来水入户的建议,经水务局与胜利乡及许旺村村民沟通协商,由水务局负责供水主干网及配套设施的实施,农户入户管道及自家管道配件由农户自行解决,三方签订承诺书。该工程于2019年5月30日开工,2019年6月12日全部完工,共铺设入巷管道850米,新建阀门井2座,新建分水井9座;入户管道及农户自家各类配件已全部安装完毕,同时通水打压试验合格,已运行通水,工程总投资40万元。

    下一步,我水务局将加大力度争取项目支持,多方努力争取逐步完成未通自来水村队住户,实现农村人饮全覆盖,彻底解决农村安全饮水问题。

    来源  永宁县水务局  兰小娟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