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团结西路街道建设社区创新形式 突出特色让主题党日“活”起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7-15 20:21

“主题党日”活动是加强党员教育、提升党员素质、促进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的重要抓手。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要紧紧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调动广大党员热情和积极性。近日,团结西路街道建设社区党支部围绕“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将特色实践切入到活动主题,将党的组织生活开展的有声有色,让党组织成为凝聚人心的阵地,强化党员理想信念教育的课堂,确保“主题党日”活动落地生根见实效。

讲党课,提升党员党性修养。社区党支部结合实际情况,集中社区直管党员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争先锋”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社区书记带领大家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讲述典型人物事迹《特等功臣军人张富清》的系列党课。通过党员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学习典型人物事迹,进一步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为了让党员学习全覆盖,针对辖区老党员多、居住分散等问题,社区党支部采取“送学上门”的方式,为辖区老党员和行动不便的党员开展送学活动,用流动视频微课堂、送去学习读本等方式,使老党员们不出门也能及时学习了解党的新政策、新理论,与他们谈心交流、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及诉求,宣传社区近期活动及征求意见建议等,用真心真情将党的关心送到老党员的心坎里,带动老党员积极参与到党员学习中,达到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

同唱爱国歌曲,激发爱国情怀。在集中乘车去永宁县委党校的路途中,所有党员同唱《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爱国歌曲,大家手持国旗共同互动,嘹亮的歌声表达了党员对祖国的爱国情怀,对党的一片赤诚,增强了主题党日活动的仪式感和庄严感。

观看党史,铭记党的光辉历程。来自社区的直管党员学习了《重温党史100讲》,以党的发展历程为顺序,以党的重大事件为线索,以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精彩故事为主干,全景式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7月12日,建设社区联合党委组织直管党员和在职党员80余人,来到永宁县委党校观看了党的发展历史,感受革命英烈可歌可泣的历史壮举,革命斗争的苦难辉煌。党员们对先烈充满了深深的敬仰,无比的崇敬。通过学党史、看党史,坚定党员理想信念 ,更好的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让党员时刻铭记党史,不忘初心。

重温入党誓词,佩戴党徽明身份。80余名直管党员和在职党员在中共宁夏工委纪念馆,在庄严的党旗下,重温入党时的决心和信念,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让党员在庄重的仪式下,增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感悟字里行间蕴含的作为共产党员的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找寻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坐标。现场老党员为3名新党员佩戴党徽,叮嘱新党员牢记入党誓词,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佩戴党徽明身份,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先锋意识。

分享入党感悟,做合格党员。围绕“我为什么入党”展开讨论,社区直管党员杨作荣说:“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我是一名党龄近五十年的老党员,入党也是对党怀着一颗敬仰的初心,在工作中尽心尽职时刻想着赶超别人,在思想、行动方面自觉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让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无愧于自己入党时的誓言”。党员们各抒己见,现场气氛异常热烈,现场有8名党员分别谈了自己入党时的动机,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坚守自己入党时的初衷,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通过丰富主题党日内涵,真正让主题党日成为“学”的基本载体,“做”的重要平台,使党日活动有“深度”,党日活动有“温度”。只有结合实际和党员思想动态,突出重点、主题鲜明,才能让主题党日 “活”起来。

来源:团结西路街道建设社区   郭颜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