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问需于民 问计于民 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9-11 11:37

为进一步做好社区安全防范工作,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全面打造平安和谐新玉海,玉海村社区民警、辅警深入玉海村社区组织召开警民恳谈会系列活动。

本次警民恳谈会本着“什么人都可以参加、什么问题都可以谈、怎么谈都可以”的原则,深入村民中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切实了解村民针对社区平安建设过程中需要什么样的服务、存在什么样的困难、有什么好的意见建议等村民密切关注的问题,通过面对面的交流,一方面加深社区民警、辅警与村民的密切联系,使人民群众真正了解社区警务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积极配合开展相关工作;另一方面,增强村民的归属感和主人翁意识,使村民知晓他们是平安社区建设的重要参与者,充分调动村民参与群防群治的积极性,为今后更好的开展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为了本次警民恳谈会能取得预期的效果,玉海村社区民警先后与环卫工人、工地民工、种植农户等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村民进行了沟通。首先,社区民警深入玉海东、西滩公路与环卫工人进行交谈,社区民警向环卫工人们询问了相关情况,环卫工人们踊跃发言,气氛十分活跃。环卫工人提出,东、西滩公路上偶尔有大货车停放,对他们打扫卫生造成了困扰,也影响其他人通行,给交通安全带来隐患。同时,环卫工人提出玉海村道路旁的水渠有人乱倒垃圾,希望安装摄像头用来监管乱倒垃圾的现象。社区民警对环卫工人提出的问题能现场解答的现场解答,不能现场解答的做详细记录,待向领导汇报后尽快解决。其次,社区民警深入辖区工地,与工人们面对面交谈,倾听工人们的诉求,针对工人们提出索要薪资的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同时提醒工人在施工过程中必须持证上岗、佩带安全帽、采取相应的安全措施,严禁违法作业。最后,社区民警组织辖区部分村民进行交流,就扫黑除恶的有关情况向辖区居民、群众汇报,倾听群众诉求,耐心解答群众提问,对群众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作出详细的记录。

在座谈会接近尾声时,民警向群众详细讲解电信诈骗惯用手法,提醒辖区群众提高警惕,在接到陌生电话和短信时作出准确的判断,在无法作出判断时,及时联系公安机关进行证实,莫让自己的血汗钱受到损失。

通过此次警民恳谈会系列活动,切实拉近了警民关系,为建设和谐平安的玉海社区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为打造“塞上枫桥”警务品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