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团结西路街道多种形式开展社会救助政策专题宣传月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9-12 08:52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救助政策的宣传和执行力度,提高广大群众对社会救助政策的知晓率和支持率,有效推动社会救助工作科学、规范、健康发展,为需要救助的广大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团结西路街道组织各社区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社会救助政策专题宣传月活动。

一是加强宣传,提高知晓率。街道组织辖区10个社区在集市、杨和大街和各自辖区人口集中的地方设立宣传咨询点,紧紧围绕维护和保障困难群众切身利益问题,重点宣传城乡低保、医疗救助、临时救助、低收入家庭、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护理补贴等相关政策的管理规定和实施程序,让社会公众和困难群众明确有关救助工作程序和方式方法。共发放《民政常用惠民政策问题》、《永宁县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实施办法》等宣传折页1000余册,手提袋1000多个,悬挂横幅8条,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同时充分发挥街道、社区电子屏、微信群、QQ群、朋友圈等媒体资源广泛普及社会救助政策知识,提高了群众对社会救助政策知晓率,也确保群众及时有效获取救助信息,有效保障群众的知情权,为公平公正实施社会救助提供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二是以会代培,详细解读政策。街道利用中心组学习会议、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社会救助政策的新制度、新规定。组织南环、祥和4个社区开展“救助政策进万家 阳光救助暖人心”为主题的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月活动4场次。组织建设、团结、东环8个社区召开两委会议、党员大会以及居民大会等8场次,对网格员、党员和居民开展低保、医疗救助、临时救助、特困供养低收入认定的相关政策培训和解读,就社会救助认定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突出问题进行讨论和交流。使网格员及时将新的政策内容学懂吃透,更好的为居民服务,也使更多的居民知晓救助条件、申请程序,能更好地维护自己的权益,及时享受各项救助政策。

三是进居入户,面对面答疑。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组织社区网格员实地入户向广大居民宣传社会救助各项标准、申请条件、审批程序等环节,耐心解答居民关心关切的问题,并对居民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记录,切实做到将救助政策讲通、讲懂、讲透,将救助政策面对面地带到广大群众身边,将政策的温暖传递到千家万户。

来源: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 眭萍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