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城镇职工社会保障卡妥善使用须知及注意事项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9-12 10:07

社会保障卡广泛使用以来,部分市民对其功能不太了解,导致社会保障卡易损坏,部分功能尚未激活。

社会保障卡主要有信息存储、电子凭证、信息查询、金融服务的功能,主要用于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和就业服务、职业技能培训、鉴定、劳动合同管理、工资收入管理以及劳动与社会保险争议、人力资源等业务领域。持卡人在统筹市内门诊、住院、购药时可直接结算;可缴纳个人基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费;持卡退休人员到社会保障卡联名银行网点可领取养老保险金;可在各刷卡点输入本人密码,查询社会保险缴费机构待遇享受的相关信息;可在社会保障卡联名银行网点存取现金及办理转账业务。

为确保社会保障卡资金安全,持卡人领到社会保障卡后,必须持有效身份证件分别到当地社保经办机构及社保卡左上角相应的银行进行社保功能和金融功能激活后才能使用,没有更改密码、激活的情况下不能使用。社会保障卡是参保人办理社会保障业务必备的重要凭证,是记录个人参保情况的载体,要妥善保管,不能弯折、压皱、高温、水浸,避免靠近手机、磁铁等具有强磁场的物品。

来源: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唐莉萍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