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就业局窗口四举措强化失业保险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10-18 09:21

今年以来,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就业窗口结合实际,坚持“以人为本、保障生活、促进就业”的服务宗旨,始终将确保失业人员基本生活放在首位,积极采取四项措施,强化失业保险工作。

是严格把关制定规范的业务经办流程对申领失业保险金待遇的失业登记、失业保险费缴纳年限审核、享受失业金待遇的资格与享受月份的审核,每个环节都明确规章制度,严格把关。

    二是建立健全失业人员的数据库。将每月新增失业人员及时录入联网数据系统中,对失业人员的失业金支付情况进行及时清理更新,对重新就业人员和待遇期满人员及时进行数据增减,及时掌握失业人员与失业保险基金支出的动态变化。

是积极筹措资金,确保失业保险金按时足额发放每月三十日之前将失业保险金提前发放到享受失业保险人员手中,最大限度的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积极发挥失业保险功能,努力促进就业工作

四是积极做好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参加基本医疗保险代缴工作,保证失业人员享受职工医保待遇。

来源: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吴银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