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12-04 15:12

为推动永宁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审批服务管理局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认真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一是开展导办、帮办志愿服务活动。为使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舒心、更满意,专门设置志愿者服务岗,每天安排2名志愿者为办事群众提供业务咨询,引导办事群众到相应窗口办理业务,指导、协助办事人员填写相关表格并帮助老弱病残办事人员优先办理业务;严格按照《银川市政务服务标准流程》规定,要求每位志愿者整齐着装,佩戴绥带,全天候开展大厅秩序维护、文明礼仪传播、办事群众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

二是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每周三安排4名志愿者于早晨8:00-9:00、下午5:00-6:00在宁和街与迎宾大道交叉路口开展志愿劝导服务,针对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遛狗不牵狗绳、乱扔垃圾等不文明现象及时制止,从源头遏制城市不文明行为的发生。

三是开展入户走访活动。为深入了解社区居民所思所盼所忧,组织多名志愿者前往共建社区开展入户走访活动,向居民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文明有礼永宁人》宣传折页、《文明与你同行 创城从我做起——致永宁县人民群众一封信》,指导居民填写调查问卷,重点了解居民生活中的困难和需求以及关注的热点,让群众在实际生活中感受到志愿者就在身边。

来源: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王佳乐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