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残联窗口四项举措做好《残疾人证》办理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12-05 14:23

今年以来,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残联窗口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采取四项举措做好《残疾人证》办理工作。

一是缩短周期,快捷办证。目前《残疾人证》审批时限由22个工作日缩短至10个工作日,大大简化了办证程序,缩短了办证时间。

二是精准评定,科学办证。对标对表,严格执行残疾评定标准,明确永宁县人民医院、宁夏回族自治区宁安医院、宁夏民政厅民康医院、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为残疾评定机构,明确残疾评定医师,即使残疾特征十分明显,也需经过医学评定,坚持残疾评定和《残疾人证》办理的科学性。

三是真情服务,热心办证。《残疾人证》申请办理在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一楼,解决了残疾人跑路难的问题;《残疾人证》办理流程图、评残标准、办理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时限、咨询电话等通过宣传册、办事指南向社会公开。窗口工作人员对符合办证条件的,及时受理并详细讲解相关咨询、对不符合办证条件的,向申请人说明并做好耐心细致的解释工作。对卧床疑似残疾人告知残联分管领导,残联工作人员联合评定医师开展上门入户服务,解决了残疾人办证难的问题,做到了服务最后一公里。

四是强化监督,公证办证。坚持残疾评定机构和评残医师随机指定原则,避免申请评残人员办人情证、关系证;推行2名以上评残医师参与评定制度,避免个别人暗箱操作、评定结论个人说了算;坚持残疾评定结果在村(社区)公示制度,使个别办假证的行为得到有效监督;加强对办证人员、残疾评定人员的常态监督,努力营造残疾评定良好氛围。

来源: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杨学琴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