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南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多彩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12-05 15:18

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做新时代文明实践者。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南环社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和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吸引更多的居民群众参与到文明实践活动中来,进一步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上台阶。

关爱高龄老人,让爱不再孤单社区志愿者来到90岁高龄老人邹政家中,十年来他一人抚养着50多岁患有残疾的儿子,生活困难,凡是春节、端午节和重阳节等节日,社区都会组织志愿者到家中看望他们,详细询问老人的健康状况及困难等,并为老人送上慰问品。

关爱孤寡老人,弘扬传统美德。志愿者们一走进老人的家里就立马忙活了起来,把老人家的厨房、桌子、玻璃都擦得干干净净,一会儿工夫就让老人的心里和屋里亮堂了起来,志愿者们边忙活边与老人话家常,嘘寒问暖,叮嘱老人要注意饮食,保重身体,鼓励老人多参加社区组织的活动,保持乐观向上的良好心态,享受老年生活。

关爱困境儿童,呵护健康成长。志愿者和孩子们在美妙的音乐声中拍打着节拍做着手语游戏,使孩子们在参与互动过程中锻炼反应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带着孩子们一起画红彤彤的大苹果,让孩子在娱乐中感受到关心关爱。

来源:团结西路街道南环社区  骆梅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