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加大水域巡查力度,减少冬季安全隐患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1-17 08:46

近日气温骤降,永宁县城区范围内的河道、湖泊坑塘、公园水域等逐渐结冰,加之学生放寒假等因素,在冰面上嬉戏玩耍、垂钓的人员也日益增多,然而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大面积水域冰面尚薄,承载力较弱,贸然进行冰上垂钓、嬉戏等活动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极易发生冰面塌陷溺水事故。

为防止在冰上游玩、垂钓等人员发生人身安全事故,永宁县综合执法大队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在人民公园、珍珠湖等辖区水系,加大管理力度。组织公园管护人员统一行动,进行早中晚不间断巡查,遏制违规垂钓、冰上游玩等行为,做到发现一起,制止一起,同时广泛宣传,在珍珠湖、公园人工湖周边等区域,设置“水深禁止冰面游玩”等警示牌、悬挂条幅,提高群众安全意识。截至目前,共制止冰面溜冰、垂钓20余起,有效避免坠冰溺水事件的发生,确保冬季水系无安全事故发生。

下一步,永宁县综合执法大队将对辖区水系实行专人专管,日巡夜查,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不文明行为,发现一处,及时制止一处,共同保护游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永宁县综合执法大队  纳少芳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