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综合执法大队多措并举治理道路扬尘污染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1-17 10:52

受不利气候条件影响,我县近期出现持续性重污染天气,为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减少大气环境污染,连日来,永宁县综合执法大队采取多项措施,加大扬尘污染治理力度,努力改善永宁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营造安全祥和、低碳环保的春节氛围。

一是加强城市道路扬尘污染治理。严格执行“以克论净”深度保洁标准,每天坚持主次干道及人行道日常保洁时间 16小时,背街小巷保洁时间8小时,做到尘土、垃圾等不长时间滞留,提高路面洁净度。同时加大机械化作业力度,每天湿扫车不间断对县城内符合机扫作业要求的道路进行湿扫,对路面污染严重道路,采取反复洗扫,直至道路见本色。

二是加强裸露空地扬尘污染治理。根据天气情况,及时出动喷雾车对县城各街道、拆迁空地、城乡结合部、公园广场等区域进行喷雾降尘作业,降低道路扬尘负荷。利用洒水车,不间断对县城内及城乡结合部的裸露空地进行洒水、封冻固化,以防止扬尘污染。

三是强化秸秆禁烧巡查力度。实行错时上下班巡查制度和值班制度,坚持每天深入县城周边、各村镇的田间地头进行巡查暗访,及时查处农作物秸秆焚烧行为,并宣传引导农户认识到焚烧农作物秸秆污染大气环境的危害。

四是加大烟花爆竹监管力度。严格按照《永宁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文件关于印发<永宁县2019年烟花爆竹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安排专人加大烟花爆竹“禁放区”的日常监管、错时巡查频率,制止任何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

来源:永宁县综合执法大队 姜洁洁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