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三举措加强加油站疫情防控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2-20 17:18

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已到攻坚阶段,按照区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和要求,永宁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三举措加强加油站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技术支撑,把好“登记关”。自加油站顾客实名登记开始实行后,部分加油站出现人手力量不足、登记数据不准、顾客配合程度低等现象,永宁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靠前行动,在永宁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技术支持下,开发了适用于加油站的“智能访客登记系统”,可通过扫描二维码登记信息,并于2月12日对全县31家加油站实现全覆盖。

二是督查整改,把好“日常关”。永宁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组织专人对全县29座加油站(有2座加油站因封村封路已申请停业)的疫情防控工作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再次开展整改督查。对于缺少测温设备、顾客登记台账填写不规范等情况,通过下发《疫情防控限期整改通知书》的方式督促整改。

目前各加油站均设置了消毒、员工测温台账,确保站内各部位至少3次消毒、员工每日测温至少2次。做到了台账明、消毒严、测温勤。中石油、中石化分公司发动职工想方设法问亲靠友、发动职工捐赠等方式,测温枪问题彻底整改完毕;社会加油站也采取多种办法,网上抢购、外地亲属寄送测温枪等方式也基本解决了进站顾客测温工作。

三是实时管控,把好“监督关”。自疫情防控情况摸排工作开展以来,我局不断加大对加油站的监管,要求辖区内加油站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工作。商投局结合区市县文件提炼总结出《加油站疫情防控工作须知》,并发放给各加油站,督促张贴到醒目位置,同时要求加油站负责人组织员工进行学习,内容涵盖返银员工上报、人员分类管理、集中居家隔离等相关内容。2月14日,在实时管控中发现有从福建返回居住地人员,因加油站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进行集中隔离,排查人员立即通知其所在乡镇进行防控。

来源:永宁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樊长军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