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发展和改革局多举措助力杨和功能区中小企业复工生产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2-22 16:46

受疫情影响,杨和功能区中小企业发展面临着生产、资金流、职工返岗、运输等环节的诸多难题,永宁县发展和改革局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助力中小企业复工生产,努力将疫情对中小企业的影响降至最低。

一是搭建信息平台。及时建立杨和功能区中小企业微信群,有事及时在微信群通知,与企业减少接触见面次数,企业也可线上上传相关信息资料。

二是宣传政策到位。将国家、自治区及永宁县关于对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支持、缓缴社会保险费、减免承租经营用房房租、延期缴纳或减免税款等减税降费政策及时在线进行宣传,增强中小企业抗击疫情、实现良好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三是加大服务力度。及时向企业转发《关于印发<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指南>和<企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指南>的通知》(永安办发〔2019〕5号)文件,专人指导企业规范申报企业复工生产报告、企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预案、复工承诺及员工复工的信息摸排登记表,设身处地的为企业做好服务。

四是实地指导疫情防控。邀请杨和镇、卫生监督所等部门深入生产车间及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实地进行复工复产验收,指导企业配齐配全消毒液、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资。

五是抓好企业复工验收。始终坚持把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统一起来,以复工生产保防控、保市场、保供应。简化企业复产备案工作程序, 主动上门服务,指导符合条件的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同时将防控措施不到位、存在管理漏洞的企业逐条逐项指导整改,达不到防控标准条件的企业坚决不予通过验收。

六是确保企业生产无忧。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难,对企业复工生产后的员工出行和车辆通行问题,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为企业解决后顾之忧。

来源:永宁县发展和改革局 于惠娟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