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切实做好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 巩固公共卫生安全防线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3-25 15:44

为进一步降低动物疫病发生风险,切实规范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工作,营造共同做好病死动物及动物产品无害化处理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永宁县坚持加强动物防疫宣传,压实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责任,严把产地检疫和屠宰检疫关,不断巩固全县畜牧业健康发展和公共卫生安全防线。

加大宣传指导力度,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监督的工作氛围。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对从事畜禽养殖、屠宰、加工等活动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宣传指导,强化被监管对象质量安全意识,普及畜禽健康养殖和疫病防控常识,从源头降低动物发病率和死亡率。

落实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第一责任人制度。依法落实畜禽养殖者是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第一责任人制度,落实染疫动物和动物产品、病死或死因不明动物尸体无害化处理监管责任。

严把产地检疫和屠宰检疫关。县动物卫生监督部门严把产地检疫和屠宰检疫关,对检疫不合格的动物及动物产品,督促有关单位和个人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无害化处理,切实做到“四不准一处理”,即不准宰杀、不准食用、不准出售、不准转运病死畜禽及其产品,对死亡畜禽必须进行无害化处理。

2020年年初至今,我县共无害化处理病死畜禽1057头(只、羽),动物产品156公斤。我县将继续坚持做好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和动物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畜牧业健康有序发展。

来源:永宁县动物卫生监督所 白涛涛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