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打好多套“组合拳”谱写政务服务新篇章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5-14 16:11

永宁县围绕区、市“放管服”改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多措并举,打造企业群众办事“快车道”,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开创永宁县审批改革新局面。

规范管理,制度先行。为着力打造审批队伍,树立良好形象,从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服务理念、强化服务保障等方面着手,制订、修改、完善并出台《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管理办法》《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度》《绩效考核奖励办法(试行)》等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用制度规范行政审批工作。

创新思路,聚力发展。全面构建“1210”工作思路,在实现企业设立1小时的基础上,试行“审核合一、一人通办”,提高办事效率,实现开办企业一日办结。加强不动产集成服务,实现不动产登记平均2日办结。进一步梳理可容缺受理的材料,争取在2020年底实现容缺受理事项100项。进一步加大就近办扩面工程,将政务服务进一步向基层服务点延伸。

两个抓手,提升质效。以严格贯彻落实《政府投资条例》、《永宁县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为抓手,通过“主动作为,先期介入,容缺审查,靠前服务”的工作举措积极跟进项目审批,对前期第一批实施项目紧盯不放,督促项目单位加快申报审批,推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设,早达效。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为抓手,力争实现“统一审批流程、统一信息数据平台、统一审批管理体系、统一监管方式”的“四个统一”,着力构建“一张蓝图、一个窗口、一张表单、一套机制”的综合服务模式。

宣传推广,力促网办。通过公共场所张贴海报、自助服务区、电话、微博、微信及QQ群,线上线下多渠道广泛推广宁夏政务服务网上办事大厅,鼓励企业线上申报,采取电话解答、微信协助、远程指导等多方式鼓励企业及群众网上申报,同时大力宣传“我的宁夏”APP,努力实现政务服务由“网上”延伸至“指尖”。提高事项网办率,助力“不见面”。截至目前,宁夏政务服务网办理各项业务24456件。

自主评价,改进服务。严格贯彻落实《永宁县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夯实服务责任,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全面规范、公开公平、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推广使用政务服务“好差评”二维码,努力做到“一次一评、一事一评”,全面及时准确了解企业和群众对政务服务的感受和诉求,有针对性地改进政务服务,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屈心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