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五四一零一 奋斗才青春|永宁县团委开展“青年助力 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5-15 15:4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寄语精神,深入开展五四青年节公益服务项目推介周活动,广泛动员社会青年力量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团县委联合闽宁镇团委于2020年5月14日、15日进行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团县委联合闽宁镇司法所组织青年志愿者到福宁村进行入户,开展“宪法进万家”法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以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农村群众、青少年讲解青少年相关法律政策和扫黑除恶知识,宣传宪法精神,并对群众的咨询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引导群众牢固树立宪法和法律至上的理念,使宪法知识和守法意识普及到个人。

二是团县委联合闽宁镇禁毒办组织青年志愿者到园艺村、武河村开展“禁毒进万家”法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向大家展示社会最常见的毒品种类样品、发放宣传彩页、扫描银川市禁毒办二维码等方式宣传禁毒,并且认真、耐心、详细的向大家讲解毒品的危害、辨别毒品、禁毒宣传等禁毒知识,积极引导群众远离毒品,增进身心健康,让更多人了解毒品的危害,树立“拒绝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提高群众认知毒品、远离毒品、抵制毒品的能力,强化对涉毒犯罪预防教育。

三是团县委组织志愿者到原隆村入户,开展“爱心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为建档立卡户、孤寡老人做家庭清洁。活动中,大家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分组分片开展清扫活动。团员青年捡拾清理家庭周边垃圾,清扫院内院外的垃圾,大家团结协作,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农村卫生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同时,在清洁的过程中,大家还主动与附近的村民进行沟通交流,发放清洁乡村人居环境宣传单,宣传环境保护工作,引导村民增强环保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青春如朝日,奋斗正当时。下一步永宁团县委将以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书写无悔于青春的人生华章,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青年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