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12345”五部曲擦亮政务服务“永宁名片”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5-21 14:43

近年来,永宁县集中力量推进政务服务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紧跟银川市政务服务工作“1145”计划,努力提升政务服务一体化水平和能力,以推进“网上办、马上办、一次办、就近办”为引领,大力促进各项便民利企举措落地见效,以高效、优质、便捷的政务服务助力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1”是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自2015年以来,按照“三集中三到位”原则,先后两批将15个部门398小项事项划转至审批局集中开展行政审批权相对集中改革,实现了“一枚印章管审批”,极大提高了行政审批效率和质量,自运行以来,共完成审批36.2万件。

“2”是打造党建和政务服务“两大品牌”。致力于打造党建和政务服务“双品牌”,坚持“以创新求特色,以特色增优势,以优势促领先”,围绕“审批抓党建,党建促审批”,坚持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全面做好党的建设与助推“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融合、互促和推进,以党建为引领,助推“放管服”改革走在前、做表率;以党建凝聚人心、团结力量;以党建打造一支能干事、会干事、想干事、干成事的队伍;实现以党建引领促改革、以改革创新抓党建的生动局面。

“3”是推进商事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三项改革”。为深入贯彻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各项重点工作,全面提升便民服务效能,树立“便民、高效、尚德、创新”的政务服务新理念,提前谋划抓开局,紧盯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开办”、“办理建筑许可”和“政务服务”三大指标,切实精简办事流程、缩减办理时限、简化申请材料,提供优质服务,制定并印发《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2020年工作要点》,从商事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三项改革”着手,推进2020年政务服务工作持续向好。

“4”是全面推行“四个一”审批模式。强化政务服务便民化举措,推行“一口受理、一网运行、一窗发证、最多跑一次”四个一审批模式,持续在巩固“一窗式”服务、提升“一网式”水平,强化“一口式”受理,力争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上下功夫。在梳理出审批业务流转关系的基础上,进行对应的必要性审查,取消“重迭”审批,消除“搭车”审批,归并“同质”审批,使事项简化、办理减负、申请简便,各阶段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办理、统一窗口出件”。

“5”是紧抓五个方面促进大厅提档升级。2020年按照相关要求制定并印发《进一步推进永宁县政务服务大厅提档升级工作实施方案》,从环境建设、文化建设、服务模式、服务质量、监督评价五个方面统筹推进政务服务大厅整体提档升级工作,力争把办事大厅建设成为环境整洁优美、功能齐全实用、办事简单便捷、服务优质高效、管理统一规范的标准化政务服务大厅,着力打造高效便利政务服务环境。

来源: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屈心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