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新时代文明实践】永宁县图书馆举办“会讲故事的地球”绘本创意秀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5-21 15:40

绘本是用图画与文字共同叙述的一个完整故事,是图文的合奏。为强化全县少儿群体的阅读推广工作,落实中国图书馆学会关于“2020年全国少年儿童阅读年”的倡导,拓展面向少年儿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途径,在第70个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永宁县图书馆于5月20日下午举办“会讲故事的地球”绘本创意秀活动。

本次活动面向全县4-9岁少儿读者,由兔玩玛修全人教育联合创始人玛修老师利用直播的形式亲导绘本课,活动首先通过观看安徒生的《家养公鸡和风信公鸡》启发少儿读者想像力与创造力,视频以奇妙的幻想、深邃的智慧歌颂真善美的理想和信念,少儿读者们在观看后与大家分享自己从故事里听到的内容及意义,最后通过玛修老师的指导,所有少儿读者自由创作属于自己的绘本作品。

绘本作为儿童们的“人生第一本书”,是吸引儿童阅读的第一步,而绘本演绎则是阅读的主要过程,决定少儿的阅读效果。永宁县图书馆将积极鼓励少年儿童阅读绘本,进一步引导其将绘本读活,通过真实的故事演绎传达绘本所要表达的主题,使少年儿童在演绎过程中获得更多感受。

来源:永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高思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