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水务局:始终以应考姿态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5-22 11:08

为推动水利系统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永宁县水务局创新学习方式、多点发力,全局上下组织开展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专题学习会,引导领导干部切实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做到知责、尽责、负责,驰而不息推动水利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以思想建设作为基础,推动水利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结合“三会一课”、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等活动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规定,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专题学习会,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干部以坚定态度、自觉行动紧跟核心步伐。

把作风建设作为根本,推动水利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组织开展“不忘初心、警钟长鸣”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结合岗位实际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引导干部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砥砺初心使命、笃定前行。二是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通过组织观看《国家监察》、《路蠹之覆》、《叩问初心》等警示教育片,以案为戒、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正风,营造风清气正水利政治生态环境。

把加强监督作为关键,推动水利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通过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银川市党和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不当行为问责办法》等党内法律法规、印发《永宁县水务局考勤管理办法》《2020年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主要任务分工方案》《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计划》等工作计划,建立健全工作制度,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供扎实制度保障;二是县派驻纪检监察组坚守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纪检监察作用,不断提升监督实效,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

把落实责任做为保障,推动水利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压紧抓实“两个责任”。局党组班子成员把全面从严治党摆在突出位置,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始终坚持把抓好党建当作分内之事,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层层传导压力,一级管好一级,一级带动一级,形成具体明确、环环相扣的“责任链”和上下联动、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

来源:永宁县水务局 余金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