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审批速度再提升 营商环境再优化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8-10 09:18

永宁县以深化“证照分离”改革为目标,再次提升涉及公共卫生、食品、文化类许可事项审批速度,在大力推进各类公共服务行业复工复产的同时,帮助企业对经营场所开展规范化建设,使服务场所的健康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营商环境再次得到优化。

一是把提升审批速度作为工作突破口,切实为群众提供便利。将所有公共场所办理卫生许可全部纳入容缺承诺办证范围,当场签署告知承诺书,15分钟即可办完所有手续,当场取证。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食品经营许可、娱乐经营许可等13项公共服务类许可事项纳入容缺受理范畴,先受理,后补正,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便利。目前涉及公共卫生、食品、文化类许可事项办证时间全部压缩至法定时限五分之一内,审批速度再次大幅提升。

二是严把审批关口,让市场经营主体在设置质量上得到改善,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形象。联合主管部门和城管部门为群众提供经营选址、功能布局、门头牌匾设计等方面的事前指导服务,从源头上规范行业经营业态,有效改善经营乱象,逐步引导各公共服务行业合理、规范、有序发展。

三是严格依标准审查各类检测和评审活动,切实保障消费环境健康安全。涉及第三方检测的事项,严格审查测评公司的资质和其所出具的检测报告,对虚假资质、不守诚信、价格虚夸的第三方检测公司坚决剔除市场。涉及勘验评审的项目,根据现行标准及时更新评审内容,派专人监督整个勘验过程,严格执行相关行业评审标准,全力保障营业场所设置合理合规,营造安全健康的消费氛围。

来源: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蒋丽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