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审批局便民服务新举措 自助设备惠百姓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10-27 10:09

为方便企业、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国庆节后永宁县政务大厅不动产登记窗口配置了不动产登记信息自助查询机。群众只需携带二代身份证原件,便可查询个人名下不动产登记信息,整个过程仅需1分钟左右。

自助查询机目前已实现不动产抵押查询、不动产权属信息查询,办事群众只要扫描身份证、进行人脸识别对比,就可轻松查到自己名下房产的相关信息,其中不仅有房屋面积、房龄,还包括是否存在共有、是否存在抵押、查封等情况,相当于进行了一次简单的“拉产调”,查询获得的信息还能即时打印。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后将按照实际需求再进行调试优化,自助功能将根据群众需求继续拓展。

由于现在买房、办理公积金及银行抵押等都需要开具不动产登记查询结果证明,办理此项业务的群众越来越多,超过不动产登记窗口工作负荷,影响了办事群众的办事体验度。自助查询机的投入使用,极大缩减了市民办理该项业务的时间,真正有效提升了不动产窗口的为民服务效率,有效的破解了办事群众的堵点难点问题。

来源: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马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