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线 推进旅游企业规范化管理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1-19 14:43

为保障永宁县文化旅游领域的安全稳定,永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于2021年1月18日上午组织召开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旅游企业规范管理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局长周永平亲自主持,来自县域旅游景区、星级宾馆、旅行社等16个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上,周永平传达了自治区文旅厅、银川市文旅局、永宁县委近期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召开的多个会议精神,通报了山东烟台栖霞市金矿爆炸事故,要求旅游景区、星级宾馆、旅行社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把工作责任链条延伸到最末端,抓好景区景点疫情防控的登记、测温、消毒、验码、报告制度;景区景点要抓好境外、外省人员的入口检测、登记、报告制,做好异常人员的全程闭环管理;华夏河图银川艺术小镇景区为室内空间,在疫情防控上尤其要做好门检,不断进行制度更新、拔高,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东泰阳光商务宾馆要严格抓好酒店的环境消毒、内部员工防护及入住宾客的防控管理;所有企业均要加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宣传工作,通过张挂标语条幅、电子屏展示等方式广泛宣讲新冠肺炎疫情防护知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

会议要求,涉餐饮的旅游景区要加强冷链食品管理,对购进的冷链食材一定要严格管好进货渠道,做好接触人员的管护、储存环境的消杀,保管好进货凭证以便溯源准确清晰;所有旅游企业近期要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应急预案管理,做好演练活动和资料归档。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所有旅游企业要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宗旨,举企业之全力抓好安全稳定的各项工作。旅游企业今后要在规范管理的道路上不断前行,旅游景区要转变发展方向走旅游度假区的路子,抓好旅游厕所建设、标识标牌和宣传方面的管理,积极主动申报旅游方面的项目争取项目资金,为景区持续发展注入资金活力;旅行社作为永宁县文旅行业的第一道窗口,要做好“引客入永、送客出永”的形象展示作用,在更新门牌、练好基本功上下功夫。

赵宝权副局长也就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及安全生产其它事项做了补充,要求企业珍惜目前的防控成果,抓好安全管理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国家社会的稳定承担应尽责任。


来源:永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马丽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