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创业谷企业服务站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办事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1-20 15:21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能,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设身处地为企业排忧、全心全意为企业解难,使更多好项目、大项目能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得好,着力打造良好的服务环境,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联合宁夏创业谷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设立企业服务站,重点落实“就近办”扩面工程,解决企业办事“最后一公里”。

一是前期深入调研,推进事项下沉。审批局成立行政审批改革工作领导小组,针对园区下沉事项相关事宜多次前往宁夏永宁工业园区管委会沟通对接。通过前期准备、详细梳理和专题研讨,将梳理出的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公司设立登记、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与企业密切相关的17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下放至企业服务站进行全程代办。

二是强化业务培训,确保运行顺畅。企业服务站按照服务类别分别设置了商事服务窗口和项目服务窗口,同时还单独设有党群服务窗口和运营服务窗口,真正实现了园区内进“一扇门”办“一揽子事”。为确保下沉事项运行顺畅,审批局组织业务骨干开展一对一业务培训,从网上申报、申请材料审核等多个方面进行详细指导,形成由企业服务站受理及初审,再将符合条件的申请材料递交到审批局进行审核并出证的代办模式,企业不用往返于办事大厅,在服务站即可享受高效服务。

三是积极宣传引导,提高企业知晓率。为进一步扩大宣传,提高知晓度,一方面在政府网站上发布通知公告,告知下沉事项目录、服务范围及地址、咨询电话并印制企业办事指南宣传折页。另一方面,利用“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人士、政务公开监督员共40余人到创业谷就企业服务站有关工作进行了解,不断推动“就近办”扩面工程落地生根。

四是线上线下结合,提高审批效率。为努力赢得企业口碑,获得企业点赞,当好企业的“店小二”,建立业务工作交流群,实时为企业服务站解决业务问题,同时大力推行政务服务事项线上办理,线下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与容缺受理制度,努力减少企业跑路次数,减轻企业负担,大幅度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实现“企业的事园区办、园区的事园内办”。

创业谷企业服务站运行3年以来,一直秉持着尽心尽力为企业服务,努力提升企业的幸福感和满足感的服务理念,助力全县营商环境持续向好发展。截至目前,代办企业投资项目备案50余件,公司设立登记70余件,《商品房预售许可证》7件,《食品经营许可证》9件,各类咨询百余件。

来源: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屈心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