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民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1-20 19:06

1月19日,永宁县民政局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以及区市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作为奋进新征程的新起点,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聚焦持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坚定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要求,党员同志要带头示范,引领干部群众原原本本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学懂弄通党的百年光辉奋斗历程,学懂弄通党坚守初心使命的执着奋斗,学懂弄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学懂弄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运用四种形式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严格落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推动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史、经常学党史;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力度,积极选派干部参加各级党校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培训;加强红色资源教育,充分利用县内外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干部职工持续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更好的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建立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坚持“意见到群众中去听、问题到群众中去找、办法到群众中去学、效果到群众中去看、满意度到群众中去评”的“五个到群众中去”工作方法,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会议强调,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要保持恒心韧劲,坚持常态、长效机制,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好、拓展好,不断开创民政事业新局面。一要把稳政治方向,不断增强拥护“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叮咛嘱托,转化为推动民政事业发展,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二要胸怀“国之大者”,在新征程中谋划推进民政事业长远发展。全体干部职工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中,找准民政战略定位,坚决贯彻各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围绕永宁县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推进民政工作开拓创新。三要砥砺初心,履职尽责,切实做好新时代民政工作。进一步强化基本民生保障,充分发挥民政工作兜底性、基础性的特点,兜牢底、兜好底。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不断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积极做好项目储备,争取项目资金,加大与乡镇、街道和各有关部门、单位的协调力度,以项目实施为支撑,着力构建基层治理体系新成效。持续优化基本社会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四要进一步巩固工作成效,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紧盯团结、福宁、东环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改造,紧盯建设社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示范点暨维修改造工程,紧盯南环社区颐养驿站改造,做好项目建设,办好敬老爱老民生实事。

来源:永宁县民政局  乔瑞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