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审批局人社窗口着力推进劳动合同备案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1-24 09:00

为进一步规范劳动用工行为,及时掌握永宁县劳动合同签订情况,切实维护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的合法权益,永宁县审批局人社窗口着力推进劳动合同备案工作。

强化宣传,增强企业法律意识。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对用人单位加强引导,帮助企业了解劳动合同签订、解除等方面的法律知识, 协助企业解决用工管理中的问题,提高用人单位对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认知度,引导企业提报合同相关信息,并对提报的数据及时进行审核和办理,使其认识到劳动用工备案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规范服务,提高窗口服务效能。健全劳动合同备案工作制度,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秉承以人为本的办事理念,耐心为办理劳动合同备案的企业解答疑难问题,对用人单位办理劳动用工初次备案手续材料不齐全的,做到一次性告知,对材料齐全的用人单位及时办理。

目前,全县大部分企业已开通网报,2021年网上备案占永宁县全年合同备案量的98%,网报使合同签订更规范,备案更便捷。

来源: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摆小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