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司法局李俊司法所多举措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1-24 11:36

近年来,网络电信诈骗犯罪屡见不鲜,此类案件发案率不断上升,已成为影响群众财产安全的重要因素,为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严厉打击涉诈违法犯罪,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防诈骗意识,近日,永宁县司法局李俊司法所多举措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大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力度,减少辖区居民群众财产安全受到侵害。

一是开展宣传进集市活动。司法所联合镇综治办、镇禁毒康复中心在李俊镇集市,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司法所工作人员向辖区群众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手册,重点讲解了网络安全的基础知识,提醒大家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注意保护个人资料信息,不可随意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私人信息,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与亲属、朋友等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同时向赶集群众细心指导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进一步扩大群众对于国家反诈中心APP的知晓率和安装率,形成教育一个带动一片的效果,努力实现群众防骗意识提升、识骗能力大幅增强的目标。

二是开展宣传进家门活动。司法所工作人员以入户走访社区矫正对象为契机,对社区矫正对象及家属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司法所工作人员向社区矫正对象及其家属发放防电信诈骗宣传彩页,同时司法所工作人员围绕“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主要类型、新型电信诈骗方式”等内容,详细讲述了防范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以此告诫社区矫正对象及家属电信诈骗花样繁多,要做到不轻信、不上当、不转账,发现电信诈骗及时报警不要让骗子有机可趁。     

三是开展宣传进乡村活动。老年人是电信诈骗的重点人员,针对此类重点人员李俊司法所积极联系专职律师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知识讲座,专职律师针对老年人警惕性差、容易轻信他人等特点,以案例介绍的方式揭示电信诈骗不法分子实施诈骗的伎俩、骗术等基本特征,通过典型案例劝导老年人在接到陌生来电与信息时,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行动上坚决做到“一辨识、二警惕、三谨记”防范措施。

此次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13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30余人,有效提高了群众对电信诈骗的识别与应对能力,使辖区广大群众了解了各种电信诈骗的方式及危害,增强了群众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辨别能力、筑牢了防范打击电信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实现了群众有需求、司法有响应。

来源:永宁县司法局李俊司法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