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司法局杨和司法所多措并举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1-24 15:53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已成为影响群众财产安全的重要因素,我们身边遭受电信网络诈骗损失财产的案例也不断发生。近日,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防诈意识和反诈能力,加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力度,确保群众财产安全不受侵害,永宁县司法局杨和司法所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专项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进乡村活动。1月18日下午永宁县司法局杨和司法所联合镇综治中心在杨和康城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手册和各类宣传折页,提醒大家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注意保护个人信息资料,不可随意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号码、存款、银行账号等私人信息。如遇到可疑情况时,第一时间与亲属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现场指导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扩大群众对于国家反诈中心APP的知晓率和安装率。

二是在社区矫正对象中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要求社区矫正对象全部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在集中教育和个别教育时学习身边的典型案例,以案施教;通过社区矫正对象提醒身边的亲人在生活中要做到陌生来电不大意、网络信息不轻信;通过社区矫正对象“阳光驿站”微信群推送防诈骗知识,开展线上宣传,切实做到“反诈防诈”宣传全覆盖。

下一步,永宁县司法局杨和司法所将结合“八五”普法,以“法律六进”活动为载体,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普及更多防范知识,切实增强辖区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保护群众财产不受损害。

来源:永宁县司法局杨和司法所 任玉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