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发改局:坚持扩大有效投资 促进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长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6-22 19:07

为深入实施扩大有效投资攻坚年活动,落实《银川市关于扎实做好“四保两稳一促”工作 确保经济平稳增长的实施方案》,永宁县发改局不断强化“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建设,多措并举,促进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长。1-5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2.1%,增速位居银川市第二,沿黄市县(区)第一。

一是强化项目储备,挖掘资源潜力。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基础设施补短板、民生保障等方面,持续加大项目谋划储备力度,截至目前,我县已谋划储备项目62个,总投资59.07亿元。

二是强化督查检查,推动项目顺利建设。深入项目建设现场,及时掌握项目建设动态,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难度堵点问题,做好协调服务工作,督促建设单位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截至目前,全县2022年计划实施基本建设项目76个,已开复工项目65个,开工率85.5%,入库项目57个,入库率为87.7%。

三是加强“四争”工作力度,积极争取项目及资金。继续加强争项目、争资金、争政策、争示范工作力度,及时掌握和了解国家、自治区、银川市方针政策,准确把握方针政策导向,主动协调对接自治区、银川市相关厅局,积极争取项目资金,保障项目前期要素资源,确保项目顺利推进。1-5月全县共争取各类项目126个,获得项目补助资金6.3亿元。

来源:永宁县发展和改革局  席娟弟  郭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