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水务局:多措并举抗旱保灌促丰收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6-28 08:50

自今年入夏以来,持续的高温天气给我县农业生产带来了严重影响,为保障作物适时、适量灌溉,永宁县水务局多措并举,抓早动快,周密部署,扎实做好抗旱保灌工作。

一是及早部署,抓好工程检修。提前开展水利灌溉工程检查维修工作,重点对存在问题的各级渠道采取清淤除塞、加固维修等措施,确保输水安全、水流畅通,杜绝跑冒滴漏等现象的发生。

二是精心安排,制定用水计划。领导班子带领业务骨干深入灌区开展用水调查,详细了解蓄水和农田抗旱灌溉情况,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防旱抗旱工作,统筹协调地表水和地下水,优化保水供水方案,细化水量调度措施,合理确定配水时间和灌溉轮次,确保水量调配科学合理。

三是靠前指挥,压实工作责任。深入灌溉一线指导灌溉抗旱工作,帮助解决灌溉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突发问题,及时化解各类用水矛盾纠纷。同时,安排管水人员跟水作业,加强巡查,引导群众落实节水措施,切实杜绝浪费水资源和重复灌溉问题的发生。

目前,玉米头水灌溉、小麦第四轮灌溉正有序推进。下一步,我局将根据旱情的发展趋势,及时协调供水,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今年粮食丰收。

来源:永宁县水务局  汪美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