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医保局:扎实做好医疗保障领域专项治理自查自纠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6-23 15:31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银川市医保局关于开展卫生健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和要求,切实提高我县卫生健康及医保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整改效果,永宁县医保局深化卫生健康和医疗保障领域专项治理整改、优化成果运用,做深做实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

一、刀刃向内,持续推进自查自纠回头看

一是以会促改明责任。把专项治理自查自纠作为关键举措,一体化推进“查、改、建”工作,标本兼治、精准施治。于6月9日上午组织党组成员、股室负责人召开专项治理推进会,对专项治理自查自纠工作再安排、再部署。态度鲜明点出问题,明确整改要求和具体整改措施。二是提档升级再加压。同日下午,由县分管副县长李淑娟主持召开全县医疗机构卫生健康领域专项治理推进会,压实政治责任,明确第一责任人,要求对整改情况跟踪问效,确保专项治理工作不走过场。

二、靶向发力,全面落实问题清单查立改

(一)动态销号促推进。一是针对问题清单梳理出的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完成时限和责任人,边查边改,边改边立。确保问题查深查透,对发现的问题做到立查立改。二是抓好结合,将专项整治“回头看”与医疗保障经办机构和定点医药机构自查自纠工作、医保基金监管全覆盖、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结合起来,进一步推进卫生健康领域专项治理工作整改到位。

(二)强化督导见成效。坚持“即时查”、“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以有力有序的问题整改推动专项治理取得实效。在“查”上敢较真。针对县域内18家定点医疗机构,充分将智能审核与日常稽核相结合,会同第三方机构共同开展专项检查,加强对县域内9家诊所、136家定点零售药店开展医保卡违规兑付现金乱象及药品价格违法行为重点整治及日常监管,对突出问题抓常抓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将通报情况应用到考核结果中去,进一步建立健全作风建设机制。

三、三方合力,巩固深化专项治理见实效

下一步,永宁县医保局将“三管齐下”,推动自查自纠见行见效。一是压实自查自纠主体责任,组织定点医药机构对照清单深挖细查找问题,联合永宁县卫健局对县域内医疗机构进行培训指导,落实落细自查自纠,为区、市飞行检查打好基础。二是对照自治区、银川市卫生健康和医疗保障领域专项治理工作重点,进一步将专项治理工作与基金监督检查相结合,对全县医疗机构医保基金使用情况进行全覆盖专项检查,切实扛起医保基金监管责任,守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保命钱”。三是严格落实目标整改任务,将专项治理工作与“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紧密结合,以“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推动专项治理工作常态长效开展。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银川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加快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

来源:永宁县医疗保障局  李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