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智慧助老 乐享生活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6-23 16:40

打车靠手机,看病云挂号……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让人们的生活越来越便利,却也因此,很多老年人因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被技术鸿沟隔绝在便利生活之外。为了让辖区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乐享智慧老年生活,2022年6月23日上午,团结社区联合永宁县科协开展智能手机培训科普志愿服务活动,本次培共吸引20余名老年人参与。

此次培训由自治区科协科普部杜老师主讲,杜老师从智能手机最基础的基本操作、健康防疫、手机支付、预约挂号、国家反诈中心APP来点预警开启等方面进行讲解。并结合当下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着重讲解老年人比较关注的健康码申领、更新,如何显示卡码融合,截图并保存图片以便核酸检测等问题。杜老师耐心细致的讲解,老年人们跟着操作,社区工作人员也在一旁手把手指导,一个小时的课程结束后大家都意犹未尽,还在热烈讨论。居民张叔说:“现在什么都是高科技、智能化,今天学到的内容很实用,以后去医院买药我就可以自己在家提前挂号了。”李阿姨也表示:“学会了卡码融合,简单又便利,就不用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报告一个一个打开了。”

时代发展,科技进步,老年人们随着年龄增长功能减退,对新兴科技的使用也跟不上年轻人的步伐。通过开展老年人智能手机培训,帮助老年人解决智能技术运用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把贴心关怀给予老年人,让老年人在信息化发展中获得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团结社区  王安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