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 倡导绿色环保生活新风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6-28 10:06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保护母亲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的干秋大计”“让母亲河永远健康”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县做出贡献,团结西路街道围绕“保护黄河流域生态、全域推进全民参与”主题,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系列宣传活动,着力营造全社会参与的良好氛围。倡导绿色环保生活新风尚。

氛围营造全覆盖。自“保护黄河流域生态、全域推进全民参与”全县启动仪式后,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结合辖区垃圾分类工作实际,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社会公益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各社区及物业公司的公共场所室内外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制作宣传横幅、宣传展板在各小区悬挂,加大生活垃圾分类公益宣传力度,推动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进家庭,营造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浓厚氛围。

集中宣传精准化。在杨和大街设点,开展垃圾分类集中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组织街道办事处垃圾分类志愿者发放《银川市城市垃圾分类管理条例》、银川市生活垃圾分类推进指南、垃圾分类宣传活折页400多份,积极开展“保护黄河流域生态全域推进全民参与”志愿者服务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向群众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详细解答了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以及怎么分类,垃圾四分类的正确投放方式等相关问题,鼓励居民从环境保护、文明生活的角度,坚持做好垃圾分类,通过自身努力,带动更多人参与垃圾分类,有效处理生活垃圾,保持环境卫生整洁干净。

排查整治常态化。在街道社区确定以社区垃圾分类工作人员、小区保洁员、物业公司工作人员、楼栋长等为主要成员的垃圾分类督导员,以社区“自查”、街道“检查”的形式,常态化对各小区垃圾分类点开展全面排查,对垃圾分类设施配备、垃圾分类标识牌设置、垃圾分类宣传等进行逐一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要求整改,开展有计划的以旧换新活动,为老旧小区更换破损垃圾桶及桶盖20余个。通过“自查”+“检查”,及时补齐垃圾分类工作短板,取得良好效果。

通过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氛围,增强了辖区群众对垃圾分类知识的深入了解,促使广大居民积极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践中,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绿色环保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和生活新风尚。

来源: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  白惠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