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团结西路街道建设社区:五谷杂粮绘图画喜迎“七一”感党恩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6-27 09:00

为了喜迎“七一”建党节的到来,6月24日,团结西路街道建设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迎七一 感党恩”为主题开展了“我把红心献给党 五谷杂粮绘情怀”活动,居民和青少年用巧手将五谷杂粮拼出一幅幅图画,抒发爱党爱国情,共同为党庆生

活动现场,居民们围坐在一起,在了解五谷画的制作要领和技巧后,大家以“五谷”为墨,以“创意”为笔,认真地用五谷杂粮开始创作。制作中,居民们纷纷化身“民间艺术家”,将红豆、绿豆、黑豆,白米、红米、黄米等杂粮,通过漂亮的色彩搭配和巧妙的构思创意,变成了一幅幅“红色精神 代代传承”“我爱您中国”“富强”“祖国万岁”等字样的艺术品。大家一边创作,一边哼唱着红歌,用自己的方式抒发着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了让青少年养成节约粮食的美德,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建设社区老党员、退役军人、“五老”人员岳金山为辖区青少年讲述了红军长征时《一袋干粮》的故事,通过学习历史,让热爱祖国、勇于奋斗、感恩奉献的种子厚植于心。听完故事,孩子们也纷纷动起手来,用五谷制作出一幅幅精美的“五谷杂粮画”。而这些承载着对党恩的感谢、对党史的铭记、对党生日祝福的贴画作品,凝聚的不仅是辖区居民群众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更是一种红色精神的传承。

来源:永宁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