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司法局团结西路司法所:防范养老诈骗宣传进小区、增强老年人防骗“免疫力”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6-29 18:02

当前,以“养老”为幌子的诈骗活动不断增多,为进一步提高老年群体反诈防骗意识,切实帮助老年人提高防范诈骗的“免疫力”,维护和保障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及财产安全,6月29日,团结西路司法所在幸福小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持续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工作向纵深发展。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传袋、面对面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的形式,向居民详细介绍了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等方式,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诈骗手段,并通过具体案例深入剖析养老诈骗中的常用骗术以及惯用套路,认真解答居民的疑问,并提出有效的应对方法和预防建议,进一步提高了居民提高识骗防骗的能力。并提醒老年人平时要多关注新闻媒体、小区宣传栏、标语等,了解更多防诈骗知识。若遇到相关情况要保持清醒,及时报警处理,以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宣传中,工作人员还向群众征集养老诈骗违法犯罪问题线索,呼吁小区居民踊跃提供线索,号召他们当好反诈宣传员。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袋20余个,宣传资料50余份,现场接受法律咨询近6人。下一步,团结西路司法所将立足辖区实际,持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通过广宣传、专题讲等方式,提升反诈骗的宣传效果,守护好辖区群众的“钱袋子”。

来源:永宁县司法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