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县政协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座谈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7-01 08:29

6月30日,县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座谈会,就“在永和锦城北门与迎宾大道交接口设置交通信号灯”及相关情况开展协商。县政协主席郑进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沙勐,县政协副主席马立云、张文霞、马文君参加座谈会。

“有事好商量”协商座谈会是县政协聚焦居民生活中的热点难点,发挥政协参政议政独特优势,助推县委、县政府惠民举措落实,更好服务居民的一项重要举措。委员们先行来到永和锦城北门与迎宾大道交接口进行实地调研了解具体情况。

永和锦城北门与迎宾大道北侧的非机动车道未打通,仅在永和锦城北门方向安装一个临时警示灯不能起到对东西向车辆的警示作用,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给永和锦城居民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提出社情民意信息的政协委员对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就“在永和锦城北门与迎宾大道交接口设置交通信号灯的社情民意信息”向与会人员进行了通报;相关部门围绕在永和锦城北门与迎宾大道交接口设置交通信号灯“怎么设置”“设置在哪”和“如何科学合理设置”等问题展开协商讨论并发表了意见建议。

经协商,由县城乡公共事业服务中心负责移除永和锦城北门与迎宾大道北侧绿篱,两侧各施划3米非机动车道,打通永和锦城北门与迎宾大道北侧非机动车车道;由县公安局负责在永和锦城北门与迎宾大道交接口安装交通信号灯及监控设施,施划路面标线及斑马线,规范行人、非机动车和机动车交通。

郑进选指出,“有事好商量”是实现民主协商的平台,是落实人民政协为人民的重要举措,以人民为中心是“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最鲜明的底色,其内容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突破了部门、行业壁垒,集聚了解决问题的合力,切实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参与基层治理的效能。

郑进选强调,要把政协协商成果的转化落到实处,确保群众满意;政协委员要直面问题,勇于担当,通过政协“有事好商量”平台解决具体问题,切实把为国履职、为民尽责落到实处;要把此次协商成果以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建议的形式转给县人民政府,再由县人民政府指派给相关部门抓好落实,推动协商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永宁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