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司法局李俊司法所多形式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宣传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3-05-26 15:52

为更好地让《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教育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使懂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观念更深入人心、贴近民心。近日,永宁县司法局李俊司法所多形式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活动。

一是集市宣传,提升群众知晓率,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以“三、六、九”集市为契机,加大普法宣传力度。通过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册、宣传品等方式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的意义和对我们生活的重要性。通过以案释法,讲解被高空抛物坠物砸伤、网络侵权等如何处理。同时,呼吁群众要加强防范意识,对生活中的诈骗行为提高防范,切勿随意转账、发验证码。对于陌生人转账,要提高警惕,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二是送“法”进社区,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联办,扩宽普法宣传覆盖面。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社区活动。通过讲座形式,向群众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关于婚姻家庭、个人信息受保护等法律知识。同时特别强调抚养赡养义务,《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强调了父母对于子女的抚养教育义务和成年子女对父母的赡养义务,以强调作为父母和成年子女的家庭责任,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

三是法治文化阵地微普法,让普法与群众拉近距离。在玉泉营社区,利用法治文化阵地开展宣传活动。针对老年人,工作人员通过“拉家常”的方式,向群众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防范电信诈骗、铁路护路等法律法规知识。充分利用现有的普法阵地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让普法宣传真正融入百姓生活。

宁县司法局李俊司法所结合“一所一品牌”创建活动,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用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法治文化,使懂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观念深入人心、贴近民心,切实推动普法宣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更好地提升群众法律知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