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审批局交通窗口“四减一优”持续为群众减负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3-06-01 09:04

“道路运输驾驶员资格证考核不用学习了,而且在手机上就可以年审,真是太省事了!”这是今年每一位完成道路运输驾驶员资格证考核的驾驶员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根据交通运输部新修订的《道路运输驾驶员诚信考核办法》(交运规〔2022〕6号)有关规定,从2022年9月1日起,“道路运输驾驶员每2年参加不少于24学时的周期性继续教育”被取消。这项规定的取消,不但节省了驾驶员大量的学习时间和精力,更减少了驾驶员学习的费用和开支,解决了经营业户和驾驶员心坎上的大问题。永宁县政务大厅交通窗口作为道路运输经营者政务服务的“一线窗口”,严格执行新考核办法,让这项便民政策执行到位,让广大驾驶员真正得到实惠。

一是鼓励驾驶员应用手机“一网通办”微信小程序线上办理诚信考核业务。通过发放《从业资格证诚信考核一次性告知清单》,指导业户关注“道路运政一网通办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让驾驶员熟知一网通办线上申请考核操作步骤。驾驶员不管在省内还是省外,只要通过手机操作,完善提交个人诚信考核信息,窗口工作人员即可通过“道路运政高频事项一网通办”互联网,进入宁夏道路运政管理业务系统进行受理审核,实现“电子建档、数据互联、系统归集、自动评价”,线上驾驶员诚信考核,驾驶员不用再到窗口提交资料。

二是线下驾驶员可使用有效的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电子证照”,免提交纸质证照进行考核。凭借宁夏政务服务网、“我的宁夏”APP生成的有效的“从业资格证电子证照”,驾驶员只要通过数据共享核验,展示自己的“从业资格证电子证照”,即可在窗口免提交纸质证照材料进行年度周期诚信考核。

新的《道路运输驾驶员诚信考核办法》的实施,加上“一网通办”微信小程序和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电子证照”的应用,切切实实地减轻了驾驶员们年度考核资格证的多重负担,达到了优化营商环境,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提振市场主体信心的实效。

截至目前,交通窗口共办理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诚信考核办件1589件,其中通过驾驶员手机微信小程序“一网通办”受理成功办件162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