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纪委监委:精准发力 靶向整治 推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走深走实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3-05-31 20:50

专项整治开展以来,永宁县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作风建设的重点任务,以“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载体,精准发力、靶向整治,确保专项工作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在转变思想上下功夫。领导干部带头学、系统学。通过县委常委会、县委中心理论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4次,领导干部带头垂范,发挥“头雁效应”。机关干部跟进学、持久学。通过党支部学习、培训班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全面学,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凝聚思想共识。结合实际交流学、警示学。围绕区市县典型案例,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广泛研讨交流,从思想、制度、落实等方面深刻剖析案发原因,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共同讨论分析如何防范。

在查摆问题上下功夫。抓住“关键少数”,以“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为重点,督促各级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全面检视自身和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研究针对性举措,切实为基层工作提质增效、为干部减负松绑。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自查问题412个,制定整改措施483条。坚持开门搞整治,收集调查问卷1133份,收到意见建议316条。开展镜头督查,通过电视问政专题片督促整改作风建设问题32个,以常态化“回头看”,督促问题整改和建章立制互促互建。

在治出成效上下功夫。深化运用“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法,督促各党委(党组)“学、查、立、改”一体推进,对问题整改实行台账式管理、清单化推进,逐条逐项推进落实。突出纠树并举,30余名主要责任部门“一把手”录制“说了算,定了干”专题节目,以公开承诺促社会监督。县纪委监委联合县政协对36项公开承诺事项跟进监督,以全程监督促作风转变。围绕“十不发文”“十不开会”精准监督,督促各部门(单位)厉行精文减会,2023年一季度本级开会同比减少4.39%,本级发文同比减少2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