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民政局开展第36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3-06-02 11:09

2023年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为深入开展控烟宣传教育,积极构建青少年控烟防护网,为广大青少年营造一个无烟、清洁、健康的成长环境,永宁县民政局多点发力,积极开展以“无烟,为成长护航”为主题的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一、强化宣传引导,提高群众知晓率

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推送禁烟控烟知识,公共电子屏播放公益广告等方式,生动形象的展示了烟草危害是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不仅危害吸烟者本人的健康,还会产生二手烟、三手烟,对他人健康造成严重影响;通过电子横幅滚动播放“创建无烟环境,构建和谐社会”宣传标语,进一步为控烟宣传活动营造浓厚氛围。

二、保持宣传力度,持续扩大传播效果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戒烟控烟常识、慢性病防治相关知识。从烟草的基本知识、烟草的危害、烟草烟雾所导致的疾病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从而进一步提高人们对烟草的认识,同时结合慢性病示范区创建,向居民朋友传播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脑梗等常见慢性病症状、并发症和防治知识,告知广大群众,控烟是减少慢性病所致过早死亡的关键措施,呼吁大家拒绝烟草,抵御烟草产品诱惑,养成文明健康无烟的生活方式,争做无烟环境保护模范。

三、拓展宣传深度,共同营造清新成长环境

永宁县民政局联合华峻润德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在宁和广场举办“奋进新征程 同心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启动仪式,同时邀请多家单位开展集中宣传展示活动,活动紧紧围绕“六大保护”要求,切实把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等落实到做好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和推动儿童福利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旨在聚焦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增强广大人民群众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法治观念,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推动控烟工作健康发展,让广大人民群众更进一步了解到吸烟的危害,永宁县民政局将以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为契机,围绕主责主业,倡导全民绿色健康生活方式,全力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控烟宣传活动,广泛宣传烟草危害,共建共享无烟环境,进一步构筑保护未成年人安全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