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三个到位”确保纳税服务工作落实落细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3-06-06 14:52

为进一步促进纳税服务工作提档升级,着力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永宁县审批局税务窗口以“三个到位”确保纳税服务工作落实落细。

办税窗口配置到位。为满足群众多样办税需求,避免纳税人多头跑路,永宁县税务局在永宁县政务大厅增设三个税务窗口,派驻业务熟练的工作人员,专门办理企业税务登记、票种税种核定等业务,实现了企业从工商登记、社保登记到税务登记的一站式办理,纳税人开办企业无需再到办税服务厅和政务服务中心之间两头跑,大大提高了企业开办效率,持续推进营商环境优化。

纳税制度落实到位。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制度,保障纳税人对税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执行办税服务厅文明服务规范,定期组织窗口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办税服务厅文明礼仪和优质服务相关规定,做到服务用语亲切平和,传递资料温和有礼;实行不动产登记和办税线下“一窗受理,并行办理”,新办企业从纳税人登记、票种核定到税控设备申领,实现“套餐式”办理。

办税流程优化到位。严格落实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对于符合告知承诺制的税收优惠事项,主动询问纳税人是否适用,减少纳税人办事手续,避免纳税人多次问、来回跑的麻烦;进一步优化不动产税费申报办理流程,严格落实纳税服务规范,精简报送资料,会同不动产登记、住建等不动产交易业务部门商讨精简对纳税人负担较重的办事流程,提高不动产交易登记相关业务办理效率。

税务窗口将以优化办税服务模式为抓手,全面实现服务“硬件”不断升级、“软件”持续优化,以更优、更精、更暖的服务不断升级办税举措,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