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宁夏口罩产能每天可达8万只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2-24 09:17

2月21日,随着广煜医药与天恩医药合建的日产7万只口罩项目正式建成投产,我区口罩日产能力将达到8万只,可有效缓解口罩供应紧张局面,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防护保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区快速反应,积极应对,在应急防控物资保障方面,通过政策性调配、各方面捐助、市场化运作等渠道满足各方需求。但作为防护必需品的口罩仍然紧缺,辖区仅有宁夏美益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每天1万只的产能,不仅影响群众自我预防需要,也制约了企业复工复产风险防控。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加大政策扶持力度,鼓励相关企业转产扩大口罩生产供给,协调广煜医药科技(宁夏)公司与宁夏天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建设口罩生产线。2月18日,两家企业合建生产线相关设备到货后,工业和信息化厅立即派人进驻企业现场办公,帮助企业解决运输、融资、原料供应、疫情防控等问题,协助企业连夜调试设备,尽快投产。

目前,我区广煜医药、泉水药业等企业正在抓紧筹建口罩生产项目,已经购置了部分设备和原料。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已协调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信部、中石化、山东省等,为我区企业购进市场紧缺的口罩生产设备4台、熔喷布6.5吨,预计2月25日左右还有3台口罩生产设备及原料到货。届时,我区口罩供应自给能力将进一步加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稳住经济增长基本面提供保障。(记者 丁建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