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人民政府关于汉延渠、中干沟、银子湖等14条河湖沟渠河道管理范围划定成果的公告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12-04 09:48

为了加强河道管理,保障河道正常运行和安全行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河湖管理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现对汉延渠、中干沟、银子湖等14条河湖沟渠河道管理范围划定情况公告如下:

一、河道管理范围

汉延渠永宁段40.6km;唐徕渠永宁段36.1km;西干渠永宁段31.8km;西夏渠永宁段28km;惠农渠永宁段33.3km;民生渠12.8km;永二干沟永宁段7.2km;中干沟37.2km;永清沟永宁段23.3km;第一排水沟17.1km;银子湖1.03平方公里;海子湖0.47平方公里;珍珠湖0.64平方公里;叶家湖1.45平方公里

二、河道管理范围划定

1、有堤防工程河段:管理范围为两堤外坡脚护堤地之间的区域。

2、无堤防河段:管理范围为设计洪水位之间的区域或历史最高洪水位线(老河坎)之间的区域。

3、其他河段:河道管理范围线紧邻公路、铁路等相关设施的管理范围线与其管理范围线相重合。

三、管理要求

在河道管理范围内,禁止弃置、堆放阻碍行洪的物体和种植阻碍行洪的林木及高秆作物;禁止建设妨碍行洪的建筑物、构筑物以及从事影响河势稳定、危害河岸堤防安全和其他妨碍河道行洪的活动。

在河道管理范围内建设桥梁、码头和其他拦河、跨河、临河建筑物、构筑物,铺设跨河管道、电缆,应当符合国家规定的防洪标准和其他有关的技术要求,工程建设方案应当依照防洪法的有关规定报经有关水行政主管部门审查同意。

此公告内容属于行业管理,不改变土地的权属,也不作为土地权属的证明材料。

四、公示期限

汉延渠、中干沟、银子湖等14条河湖沟渠河道管理范围划定成果的公告时间自公告下发之日起至2019年12月11日。


永宁县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