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胜利乡多举措做好农作物抗雪防冻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1-09 10:35

    1月3日以来,永宁县持续降雪,给农业生产特别是设施农业造成巨大损害,多村出现种植大棚被大雪覆盖。为此,胜利乡农业服务中心积极联系村“三委”班子成员,组织温棚种植户多举措开展抗雪防冻救灾工作。

    一是召开紧急会议。胜利乡农也服务中心及时传达了乡党委政府紧急会议精神,并要求要高度重视,切实把防灾减灾作为当前农业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做到科学应对,确保农业生产安全。要及早落实各项防御措施,防止低温冻害。要强化技术服务,指导防灾减灾。要加强信息调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
    二是制定技术防范措施。制定了设施农业、大棚蔬菜等多种在地农作物技术防范措施。要求设施农业及时清除设施积雪,防止设施被大风掀翻或积雪压塌;要采取必要的保温、增温措施,防止低温冻害。露地作物要采取积极地防御措施,在雨雪前收储,避免造成损失。  
    三是强化技术服务。及时组织农技人员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指导防灾减灾,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手机短信等传媒,大力宣传防灾减灾和生产救灾技术,切实把应对措施宣传到千家万户,落实到田间地头。
    四是加强信息调度。首先做好灾情统计,要求各村及时统计上报受灾情况,乡农也服务中心掌握第一手资料便于向上级汇报,便于领导决策和及时指导抗灾工作。其次加强与气象等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做好共同应对。
    胜利乡农业服务中心提醒广大种养户:要坚定抗灾信心,在严重的雪灾面前,一定要强化防灾救灾意识,积极主动采取各种行之有效的措施自救,要尽力尽快修复损毁部分,最大程度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联系农业保险单位,实地勘察。要注意确保人身安全,对所有大棚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撤离人员,及时排除隐患。
来源:胜利乡 李少勤
编辑:王岳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