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望远镇“四举措”扎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1-22 17:48

  为扎实开好望远镇党委2017年度专题民主生活,望远周密组织,突出工作重点、精心安排部署,扎实开好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精心组织学习研讨,落实各项学习任务。望远镇通过早学会、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以及党员冬季轮等形式组织党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银川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永宁县第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以及学习掌握新《党章》,借助微信、微博、先锋永宁APP等现代多媒体设备发送各类学习资料,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学,班子成员轮流带领大家精读重点内容、导读主要词汇、解读精神热点,做到对学习内容的学深悟透。 

  二是坚持问题为导向,做实问题查找工作。望远镇紧扣会议主题,重点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6个方面查找问题,设置了“望远镇当前怎么看、以后怎么干”等话题,组织党员干部大讨论,分析发展形势,筹划下步工作,号召党员干部对照十九大精神看不足、对照岗位职责找差距、对照万无一失查疏漏。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坚持以诚相见、以心换心,打开心扉,将矛盾和问题解决在民主生活会之前。 

  三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做到访民情知民意。望远镇通过下发意见建议征求表、上门征询、设置意见箱、电话咨询等方式,面向县四套领导班子,县直机关单位,镇村队全体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征求意见,共发放意见建议征求表346份,收回326份,收集意见建议196条,班子成员深入到包村、包社区居民家中走访入户,征求意见建议,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四是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做到红脸出汗。对照党章、对照会议文件精神、对照初心和使命,望远镇班子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在档案资料通过审查后,邀请包镇的县领导,纪检、组织部门参加指导民主生活会,会上班子成员开诚布公,镇党政负责人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结合本职工作认真的进行了自我剖析,对于提出的意见建议表态诚恳接受。 

  下一步,望远镇将认真梳理意见建议,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目标、具体措施和完成时间,整改实行“销号制度”,坚持在工作中改,坚持在服务群众中改,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能否销号的重要依据,确保整改工作落地生根,体现到望远镇贯彻落实县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中。 

来源:望远镇  蔡政

编辑:王岳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