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望远镇严抓工作纪律 加强干部作风建设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1-25 13:07

  望远镇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学、查、改”活动中,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提高工作效率,强化干部的纪律作风建设,全面整治全镇干部工作作风提升乡镇形象 

  一是严抓上下班纪律实行天早会点名制度。严格上下班纪律考勤和请销假制度,镇纪委每周抽查考勤2—3次,各中心(办公室)、各村(社区)所工作人员在岗情况进行不定时抽查,如发现有迟到早退现象、上班期间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将会在早会进行通报批评,并且扣除相应的考核分值,纳入干部月度考核,严格与“三定两评一应用”挂钩,并作为个人年度考核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之一考勤结果实行一公示、月汇总的制度。  

  二是严抓值班纪律。镇上除了男55岁,女50岁不值班,其余所有人都安排值班,排班有白班和夜班两个班次,每个值班组至少由1名班子成员和两个一般干部组成,领导带班负责,带头驻夜,确保其他值班人员到岗到位,杜绝无故不到岗、擅自离岗现象。 

  严抓包村(社区)纪律,全镇机关干部派驻到10个行政村,9个社区,每个村(社区)都有1名班子成员联系,1名镇干部驻村(社区)。细化任务,包村(社区)干部天早会领导安排的工作带给驻村(社区)书记手中,并督导按时完成。坚持用好《民情日记》记录走访情况。同时,通过采取警醒、督促等手段,促进全镇干部的工作纪律进一步得到强化,将作风转变落到实处。 

  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每周五,全镇领导干部都进行集中、全面、系统地理论学习,努力打下坚实的政策理论功底,拓宽个人知识领域。按照读与自学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确定学习内容,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确保每拿出一定的时间用于学习,坚持作读书笔记和撰写心得体会,不断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  

  通过开展“学、查、改”活动,着力解决了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头脑不清、能力不足、心态不正、精神不振、执行不力、有责不担等问题,纠正不良思想,转变了乡镇作风,提升了乡镇形象 

来源:望远镇  尹睿

编辑:王岳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