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望远镇凝心聚力“学查改” 真抓实干促实效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1-26 17:00

  “学、查、改”干部作风整治活动开展以来,望远镇坚持以学习为基础,突出问题导向,敞开大门广泛听取意见,全力解决群众的问题和困难,边学边干,立行立改,整个活动进展有序、扎实深入。 

  一、注重学习教育,打牢思想基础。望远镇把学习教育贯穿活动始终,着力解决思想“总开关”问题。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镇党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银川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和永宁县第四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掌握新《党章》。领导班子成员轮流带领干部职工精读重点内容、导读主要词汇、解读精神热点、开展心得交流,加深对学习内容的领悟。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知识竞赛、主体演讲比赛和诗歌朗诵比赛。各村、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每周学习两次,交流“学查改”活动学习心得和体会,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 

  二、坚持开门纳谏,找准找实问题。把查摆问题作为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通过采取发放意见建议征求表、上门征询、电话咨询等方式,面向县四套班子领导、县直机关单位、镇村队干部及“两代表一委员”广泛征求意见,共发放意见建议征求意见表346份,收回326份。梳理汇总后,共涉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思想、对党忠诚老实、坚决纠正“四风”、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6个方面的118条意见建议。 

  三、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做到红脸出汗。镇党委班子成员根据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自己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民主生活会上,镇党委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了“三重一大”民主决策制度,深刻领会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的重要性,重申了凡涉及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的使用,必须经镇党委会讨论作出决定。镇党政负责人带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也结合本职工作认真的进行了自我剖析,对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诚恳接受。本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批评、团结、鼓劲、增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的预期目的。 

  四、突出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针对查找出的问题,按照“四明确一建立”(明确整改问题、明确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建立整改台账)的要求,镇党委认真研究,结合实际,确定了问题整改方案,明确了问题整改责任分工和时限,使每一项整改任务都有具体人员落实,确保整改落实不留死角。同时,实行整改“销号”制度,切实做到整改一件,销号一件。 

  五、注重统筹兼顾,丰富活动内容。围绕确定的整改问题,望远镇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了相关工作,干部作风进一步好转。一是深入推进党员冬季轮训工作。望远镇组织各党支部副书记重新对照党员冬季轮训工作相关文件,明确了学习要求和学习内容,对学习不规范、参学党员人数不够的按要求重新补学。二是拓宽全镇居民就业渠道。近期,望远镇加强对农村剩余劳动力和失地农民就业技能培训,在立强村和望远社区各举办了一期为期20天的维修电工考证培训班,共计106人参加培训;举办望远镇首届玛瑙手工编织技能培训班,共有200人参加培训三是组织各村和社区对全镇沟渠、湖泊杂草进行清理。全镇共组织514人次,投入机械129台(辆),共计清理杂草1185亩,收割芦苇2610亩。 

来源:望远镇  慈小龙

编辑:王岳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