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胜利乡强化监督职能 抓实人大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3-01 09:26

  近年来,胜利乡人大强化监督职能,助推建设法治政府、亲民政府、惠民政府、服务政府,助推乡党委、政府打造“美丽胜利、宜居胜利、洁净胜利、法治胜利”。

  一是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始终坚持学习《宪法》《代表法》《地方组织法》以及开展本职工作所涉及的法律法规,深刻理解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乡村振兴”工作问题的方针政策。坚持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将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群众需求作为第一选择、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畅通干群互动渠道,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意愿。

  二是不断完善各代表小组阵地建设。对9个村人大代表小组阵地进行了统一规划,完善“人大代表活动室”,并将相应的制度上墙,组织代表开展活动。制作了胜利乡人大代表联系基层分组表,明确了代表联系选区工作的主要职责,丰富了代表活动内容,为代表参政、议政、监督提供了方便,拓宽了代表活动的新途径。

  三是坚持依法治乡。时刻把加强信访工作作为人大联系群众、了解村情民意、督促政府依法施政等问题为抓手,作为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渠道,认真受理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督促政府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四是坚持廉洁高效。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厉行勤俭节约,禁止铺张浪费。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深化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全面树立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形象。

来源:胜利乡 沈吉红

编辑:王岳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