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胜利乡“四抓”全力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3-05 09:51

  胜利乡按照“全民参战、源头防控、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的工作思路,强化防控措施,细化工作责任,扎实推进秸秆禁烧工作。

  一抓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成立由乡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包村干部和各村书记、主任为成员的秸秆禁烧综合利用领导小组,各村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将秸秆禁烧工作纳入工作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层层签订责任书,即:农户向村委保证,村干部向村两委保证,村两委向党委、政府保证,全面落实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队、包地块制度,严格落实秸秆禁烧问责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二抓宣传,营造禁烧氛围。制定印发宣传活动方案,利用悬挂标语、广播及向农户发放一张禁烧宣传单,各村张贴禁烧通告,并在微信群进行宣传,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制观念和环保意识,逐步将禁烧工作转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

  三抓督导检查,严肃工作纪律。成立以乡纪委书记为组长的秸秆禁烧督导组,不定时检查各村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和乡、村、队干部到岗到位情况,定期通报督查结果,规定“秸秆禁烧”期间所有乡、村、队干部通讯工具24小时保持畅通,并落实专人每日将本村前一天的禁烧情况报送至乡秸秆禁烧领导小组办公室,力争做到白昼不见烟、夜间不见火,完全杜绝焚烧秸秆现象的发生。

  四抓利用,转变禁烧思路。按照“堵疏结合、以疏为主、以堵促疏、综合利用、变废为宝”的工作思路,全力做好“疏”字文章,着重引导教育群众转变禁烧观念,实现禁烧工作由“禁烧+处罚”向“教育+收益”转变;鼓励引导农民进行秸秆粉碎还田,帮助和鼓励养殖户进行秸秆回收,提高农业经济效益,增加农民收入。

  来源:永宁县胜利乡  熊小雄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