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望洪镇举办“法律为巾帼护航”培训班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3-08 11:39
    为迎接“三八”妇女节的来临,深化农村妇女法制宣传教育,强化维权服务,切实维护妇女权益,加强和谐农村建设。望洪镇举办“法律为巾帼护航”培训班并邀请永川律师事务所任秀萍律师为妇女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妇女维权法律知识讲座,营造了良好的法制宣传氛围。
    任秀萍律师主要围绕《妇女权益法》《婚姻法》《反家暴法》等法律法规,把自身办案经历和法律条文相结合,列举了妇女劳动权益、婚姻生活、家庭暴力、家庭财产纠纷、赡养义务、债务分担等不同情况的案例。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对法律条文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妇女维权诉讼程序、法律援助等法律知识进行了宣传,告知大家对遭受家庭暴力的妇女可以提供免费法律援助,并鼓励大家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在讲座结束后,任秀萍律师与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交流,对于在生活中遇到的相关法律问题及存在困难进行现场互动解答。 

  本次讲座强化了群众的法律意识,提高了大家对维护妇女权益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营造了广大群众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来源:望洪镇 张瑞博

编辑:王岳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